close

第一天到達大阪後,由於前一天是紅眼航班

所以我們蠻早就回民宿休息。

我們住在大國町附近離大站難波站有一站的距離

由於附近並不是很熱鬧,所以到了晚餐時間已經很累的我們

實在不想要再特地跑去觀光區吃飯,就開始google附近有什麼好吃的

被我們發現了一家 「無鐵炮拉麵 大阪本店」

店家網站http://www.muteppou.com/index.html (建議去之前看一下有沒有公休)

地理位置:御堂筋線,大国町駅(難波下一站)4號出口,往前直走徒歩2分鐘

日本美食評價http://tabelog.com/tw/osaka/A2701/A270206/27005006/dtlrvwlst/ 

裡面超多日本人拍的照片,如果懂日文也可以看一下他們的評價

 

這個介紹美食的頁面很有趣,竟然有一個內容是:

許多人推薦的用途:一人,與朋友同事

日本人似乎無法接受一個人在外頭吃飯所以有這個特別的推薦

不覺得很自在嗎~~~有時候想吃什麼直接去吃也不用特別約朋友

當然一些太高級的餐廳還是不敢自己去啦

小吃是沒有問題的(獨立新女性代表!!!!呵呵)


無鐵炮聽說之前被評選為日本年度最佳拉麵

我很喜歡找當地人喜愛的店家,感覺才是真的讚~

於是就走過去看看,順便逛逛附近的住家與街道

好喜歡日本住家與街道的模樣,馬路十分乾淨,住宅也經常修繕

台灣的住屋則是常常有磁磚剝落,除了大樓外也不會定期洗刷

一走到店家,馬上發現外面超多人在排隊

排隊的人全部都是日本人!!! (偷聽他們講話XD)

這家據我的觀察,還沒有被台灣人韓國人大陸人攻佔

大部分還是日本人在吃,我們去吃的時候全店只有我們是台灣人

我們大概排了20~30分鐘,人龍不減而是越來越長

前面有一對國高中生情侶因為太無聊開始觀察他們哈哈

感覺他們應該是剛在一起,或是正在曖昧中

男生含情脈脈的看著女生,兩個人之間的距離隔著30公分

完全就是puppy love,非常可愛


進店後先去店門口的販賣機買餐卷 很多日本的店家都是這種習慣

店家內部長這樣,超級日本風(廢話XD)

如果要去吃這家店要先查好要吃的東西的日文 不然會不知道要按什麼XD

可惜我沒有照到販賣機的照片 網路上有些人網誌有照可以找找

我們選了店內最著名的豚骨拉麵

菜單連結:http://www.muteppou.com/mainmenu.html

排隊的最後階段,會坐在店內的位子上等待

還選湯的濃度麵的硬度 跟老闆表示我們不懂日文後

老闆拿了一張中文翻譯給我們

最後被帶到最裡面的吧台區位子坐,可以直接看老闆們煮麵

麵來了

湯頭非常濃郁,以台灣人的標準來說應該不叫湯而是叫醬了XD

在排隊的時候有看到外面有裝箱的豬骨

聽說他們是將豬骨一直熬煮,慢慢成濃稠的湯頭

我們有加溫泉蛋,拉麵+溫泉蛋超級好吃~

店家都會給有冰塊的冰水(ya我的最愛)

麵非常的Q,由於我很愛吃很硬的麵(喜歡到甚至煮泡麵泡一下就拿起來吃了)

而且我也喜歡吃口味比較重的食物,所以這家店非常合我的口味!!

但如果是喜歡吃清淡的人,就比較不推薦這家拉麵了

湯頭完全就是天然味,味道濃郁卻不會過鹹,沒有腥味

好吃到我幾乎把湯(醬汁)吃完

(旅伴覺得我很扯呵呵 因為根本是在喝醬 太好吃了嘛以後吃不到怎麼辦)


如果想要加麵,可以在一開始販賣機就買好“替玉”的卷子

等到吃完原本的麵後,再拿給老闆就可以加麵了~

我們第二次去吃的時候有個有插曲,因為第一次吃的時候實在是覺得太好吃

所以我們一開始有買加麵的卷子,但是沒想到那天吃完後~實在是太飽了

只好跟老闆說我們不需要了 也跟老闆強調不用退費沒關係

結果他很堅持退給我們錢!!!~~牆上都是簽名,應該是很多名人吧XD

這家拉麵真的是太好吃了,雖然我喜歡吃口味較重的食物

但是如果不新鮮或是有腥味,我會馬上開始反胃or吐

這家完全沒有這些問題!!麵Q湯濃蔥多肉嫩

麵的份量來說男生也會吃飽,如果真的吃不飽也可以加麵

(身為一個工學院女子,非常知道男生吃飯時,食物的量是一個很重要的考慮因素哈哈)

 

天呀~寫完食記好想再去吃一次 好好吃啊~~

真的好吃到我必須幫他單獨寫一篇食記XD

好吃到我們在五天的旅程中,為了他後來又跑去吃了一次

 

已吃過的日本拉麵排名,在我心目中美味程度:

無鐵炮>>>>>>>>>>>>>>>>>>一蘭>一風堂

 

大阪周遊卡兩日卷遊記 part1: 按這裡

大阪周遊卡兩日卷遊記 part2: 按這裡

奈良貓頭鷹咖啡廳、賞鹿、中谷堂麻糬:按這裡

 

可以按下圖到我們的粉專~ 粉專會分享更多即時的日本 美國 瑞士生活旅遊資訊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ourgirl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